? 365bet亚洲官网
      首页>>关于我们>>正文
 
 
 
关于我们
发布时间:2007-04-24   编辑:总会信息部 李一萌   来源: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是由大连市政府相关部门和经贸界有代表性的人士、协会、团体组成的有影响、有实力、有代表性的公共服务机构,实行委员 制。宗旨是促进国际贸易,促进利用外资,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促进经济合作。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是大连市从事国际商务活动的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协会和团体组成的具有国内国际网络的社会民间组织,实行会员制。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发挥与国际组织、国外商协会、民间机构、中介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同世界各国的经贸交往。广泛提供对外贸易和投资促进服务,吸引外商来连投资项目和相关企业;为中外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行业评估、企业调查、合作厂家寻找、企业资质咨询、商务考察、联络沟通、贸易协调、跨国采购等商务咨询服务;组织企业在境内外举办影响较大的国际贸易洽谈会、投资项目推介会、产品推广会、商情发布会,具体事务由商务咨询部负责。

(二)邀请和接待世界各国和地区经济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企业及人士来访,协助或联合举办各类经贸会议和活动;组织本地有关机构、组织、企业出访,参与或参加有关国际组织、区域性组织、各国及地区相关机构组织的经贸会议和活动,开展国际、区域交流与合作;介绍和推荐世界各国和地区经济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来连设立办事机构,加强商协会组织间的合作,为地区间企业交流提供服务;承接和协办世界各国和地区政府、经济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开展的国际、区域及地区性经贸合作项目,具体事务由国际联络部负责。

(三)负责全市展览工作的规划、指导、管理、协 调。负责展览专业场馆展览计划的制定和协调,全市展览项目的评估;负责全市有关展览组织加入国际展览联盟的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拟定全市展览发展基金的计划和管理,具体事务由市展览办公室负责。

(四)编制出国展览会,国内展览会及相关研讨会、洽谈会、论坛的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出展和来展计划及实施。推进大连会展业的法制化、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具体事务由会议展览部负责。

(五)签发中国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加工装配证明书和转口证明书;出具国际商事证明书;认证涉外商业单据;代办申请领事认证;代办人力不可抗拒证明;代办 ATA 单证册;调解有关商事、海事争议;办理国际经济贸易和海事仲裁业务:提供有关法律咨询、法律顾问等业务;代理中国企业在国外或外国公司和个人在中国办理专利和商标注册的申请、变更和转让工作: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的咨询和法律服务,具体事务由法律事务部负责,同时承担中国贸促会大连调解中心秘书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大连办事处、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大连办事处的 工作。

(六)负责联系、协调、办理贸促会委员,国际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各项事务并提供服务;负责吸收发展会员,壮大商会队伍,增加贸促网络覆盖。

    负责大连贸促网、中国大连展览网运营,进行网上信息收集、传递和发布;收集、发布各国、地区、行业经贸动态、经贸法规、商务通则等信息,编辑、出版贸促通讯、贸促信息等经贸类刊物和资料。

    负责制订会员服务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对外经贸领域的问题,向企业提供参考意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界有关情况和意见;策划、组织各种形式的经贸沙龙、洽谈会、贸易实务、知识产权、技术交流等活动。

    指导、协调各区、市、县和对外开放先导区贸促机构工作。负责代表大会及相关会议的组织工作和闭会后国际商会秘书处日常工作;负责涉外经贸业务的培训工作,具体事务由会务信息部负责,同时承担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秘书处的工作。

(七)负责联系办理市政府授权或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
 
发表评论
 
 
相关连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 版权所有
地址: 中国辽宁大连市解放街9号万达大厦10/11楼   电话: 0411-82815735   传真: 0411-82643422    电子邮件: dl@ccpit.org    邮编: 1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