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5bet亚洲官网
      首页>>产地证>>正文
 
 
 
申领优惠原产地证书流程
发布时间:2013-03-22   编辑:大连 王丽   来源:
 
 

申领优惠原产地证书流程

 

目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促会正式签署的自由贸易安排共6项,分别是《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中国-新家坡自由贸易协定》、《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亚太贸易协定》(成员国:中国、孟加拉、印度、老挝、韩国和斯里兰卡)、《ECFA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

企业办理优惠产地证流程如下:

1、        出口国别/地区 

判断出国国别/地区是否符合如上文所述中国国际贸促会能够办理优惠产地证的6个自由贸易区域范围。

2、        查减税表获取出口商品HS编码            

http://www.co.ccpit.or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网上商务认证中心)如(图一)所示,点击红色圆圈内税率优惠商品查询系统,输入4位或者6位税则号查询相应关税减让表, 并获取出口商品在优惠区域内所选国家/地区的HS编码(8/10位),税目号位数必须与优惠区域内所选国家/地区的HS编码位数完全一致,如(图二)所示                             

   

 

                       (图一)                                                                                                                                               (图二)

3、        书面和网络注册 

符合上述条件的出口商品,企业可以向贸促会大连市国际商事认证服务中心申请优惠原产地证书。如企业还未在我中心注册,在www.ccpitdalian.org (大连贸促会官网),出证认证网上办事中下载《大连出证认证企业—注册须知》。

4、        商品备案 

1)                    注册成功后登陆出证认证系统,进入企业端网上单证系统,进行电子商品备案。

2)                    电子商品备案申报后,企业须提供以下佐证材料并送至万达大厦1003室(大连中山区解放街9号),经查与电子商品备案一致,此商品备案才能审核通过,审核工作一个工作日内完成。(1)凡申报本地或者外地生产、使用国产原料的,申请单位须提供原材料国内购料的税务发票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敏感产品须提供其税务发票的正本,留存加盖公章的复印件;(2)凡申报本地或者外地生产、使用进口成分的,申请单位须提供相关海关手册或进口报关单复印件,同时提交www.ccpitdalian.org (大连贸促会官网)出证认证网上办事中下载《大连出证认证企业—注册须知》—《表4 进口成分产品成本及加工工序明细单》,或者从优惠证专业咨询群共享文件中下载获得《表4》(简称)。

3)                    电子商品备案填写中的几点注意

1)电子商品备案中:“出口商品税目号位数”必须与在税率优惠商品查询系统中查到的优惠区域内所选国家/地区的HS编码(8位或者10位)位数完全一致。

2)电子商品备案中:“原材料/零部件的HS编码,如(图三)所示”须填写6位或者8位,一般使用8位。

3)电子商品备案中:“原材料/零部件价格占总成本比例,如(图三)所示”就是指以下“单位商品使用原材料/零部件CIF价格与单位出口商品FOB价比值公式”(注意:这个比值分子和分母的币种必须要保持一致,一般使用美金比美金)

       单位商品使用原材料/零部件CIF 价格

     单位出口商品FOB价格

 

                     (图三)

5、        制作优惠原产地证

制作优惠产地证几点注意

1)        出口到韩国的优惠证,收货方和运输路线中“韩国”英文表述为“KOREA REP.

2)        ECFA 出口商、生产商、进口商都要写明名称、地址、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如无传真或电子邮件,应填写“无”。

6、        优惠原产地证书申请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后,手签员本人须到我中心打印领取优惠产地证并同时提交材料:1)商业发票2)装箱单3)注册备案的中英文对照印章4)签证机构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例如:后发证时企业须主动提供提单、报关单复印件等材料。(这一项请手签员查看该票优惠证审核备注当中的提示说明)。

7、        手签员领取优惠产地证书时,如果证书是后发证等其他特殊签发,请主动提示签证人员加盖后发章等印章,以保证书可以正常使用;如果证书为改证重发,请主动退回原已签发的证书;以便保证新发的证书可以正常使用。

8、        各自贸区减税清单可到中国自由贸易区服务网(网址:http://fta.mofcom.gov.cn/index.shtml )“自贸区优惠关税查询”中获得。

9、        20121024日起,新增开发区贸促会代办点打印优惠证业务,开发区咨询电话:87616929

 

 

大连市国际商事认证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82815733

附件:
 
发表评论
 
 
相关连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 版权所有
地址: 中国辽宁大连市解放街9号万达大厦10/11楼   电话: 0411-82815735   传真: 0411-82643422    电子邮件: dl@ccpit.org    邮编: 1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