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5bet亚洲官网
      首页>>调解>>正文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新一届调解员名单公告
发布时间:2014-10-11   编辑:大连 王丽   来源: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以下简称调解中心)成立于1987年,是以调解等ADR方式,独立、公正地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民商事纠纷的专业机构。调解中心通过建立调解员名册制度,选聘德才兼备的专业人士,有效地化解商事纠纷,为中外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根据《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工作管理办法》,调解员每一届聘期为四年,上一届调解员的聘期自20091120121231届满。调解中心自2012下半年起开始进行调解员换届工作。


 

自调解中心发布换届公告以来,先后收到来自全国33个省市、和外国、港澳台地区的调解员申请183份,其中中国籍申请人139位,外籍及港澳台地区申请人44位。调解中心在对上届调解员和新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审查后,拟定新一届调解员名单。经2013116日召开的“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第八届一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调解中心聘请中国籍调解员312人(其中续聘 207 人,新聘 105人),港澳台及外籍调解员 72人(其中续聘38人,新聘34人),共计384人为新一届调解员。


 

新一届调解员队伍中,除聘请了合同法、公司法、国际货物买卖法等传统领域的纠纷解决专业人才外,在一些热点行业领域,如互联网电子商务、涉台纠纷调处、企业兼并与收购、证券与资本市场、矿产和自然资源及军事法律等专业人士的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新一届调解员中,从事教学研究的占总数的10%,从事经贸实务工作的占36%,从事立法执法工作的占3%,律师占到39%,企业公司法务占10%,专门从事调解、仲裁等ADR工作的占到3%


 

现公布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新一届调解员名单(见附件)。新一届调解员聘期自201311日起至20161231止。调解中心将择期组织调解员培训及聘任大会。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本次调解员换届工作的参与和支持。


 

特此公告。
附件:新一届调解员名单
 
发表评论
 
 
相关连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 版权所有
地址: 中国辽宁大连市解放街9号万达大厦10/11楼   电话: 0411-82815735   传真: 0411-82643422    电子邮件: dl@ccpit.org    邮编: 1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