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5bet亚洲官网
      首页>>法律服务>>正文
 
 
 
外贸单一窗口服务平台说明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2   编辑:大连 贸促会   来源:法律事务部 蔡田惠
 

    2017年9月20日,外贸单一窗口服务平台说明会在大连雅乐轩酒店举办。我市外贸、物流、金融等行业代表80多人参会。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加快自贸区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我会努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力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原有业务平台基础上升级扩容,推出外贸单一窗口服务平台。该平台能够将贸促会与海关、国检的数据通道对接并实时交换,可以减少企业60%工作量,实现了“一个平台、一次录入、自动申报、统一管理”。此外,该平台还提供物流、外贸供求信息、贸易商情、企业资质认证等贸促会特色服务。
    本次会议,我会专家向企业重点介绍原产地证书、国际商事证明、代办领事认证等出证认证规则和平台应用方法。中国信保、港捷物流、招商银行和融资租赁方面的专家代表也就平台相关业务做了详尽说明。
    与会代表认为,该平台使跨部门信息共享更加充分,对于节约企业人力资源、降低贸易成本、提升通关效率、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
 
发表评论
 
 
相关连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 版权所有
地址: 中国辽宁大连市解放街9号万达大厦10/11楼   电话: 0411-82815735   传真: 0411-82643422    电子邮件: dl@ccpit.org    邮编: 116001